close

 

    再用了兩年的皮夾陣亡後,終於在尋尋覓覓中看見了超卡哇伊的貓咪長皮夾,但是物品遠在日本,在數著饅頭的等待時間中,終於再等到我望眼欲穿時,遠渡重洋的皮夾終於送到我的手上,拿到的當下內心歡喜非凡,心情真是克制不住得開心,抱著膜拜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捧著,突然意識到新皮夾要好好的保護著,除了自己上網找尋保養皮件的資料,才發現自己的見識太少,原來保養皮件也是一門大學問,慶幸自己剛好在皮革保養品的公司上班,諮詢公司資深的同事,抱著初學者的心態,來了解和認識如何保養皮件。

       好的皮件要好的保養品,以前不懂再看著皮夾一個接著一個陣亡後,才意識到皮革是有生命力的,就像是肌膚一樣,要有好的保養品才能使皮件長久使用,看了許多的文章發現有五花八門的皮革保養品牌,從清潔保養到防水,因為是新皮夾,同事建議我先上保養品跟防水就好,但是光是保養霜就分超多種類,看得我真的頭痛不已。

        後來在眾多保養品裡,挑選了來自法國的莎菲爾品牌,其實莎菲爾還有更高一階的金質系列保養品,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使用看看。這次我選擇先使用莎菲爾系列的皮革柔嫩保養霜和防水噴霧,來為我心愛的貓咪皮夾做保養的動作。其實在選擇保養霜的過程中,有短暫的選擇性障礙,因為保養霜的產品分太多種類了,相信對於初學者真的是很為難的一件事情,後來問了同事有關皮革保養的問題,知道了皮革保養品有分為動物油和植物油兩大類,基本上最容易選擇的就是深色皮革就用動物油,淺色皮革就使用植物油,因為動物油會使顏色加深,知道這個重點後,因為我是淺色皮夾,就遵循這個重點,我很快地決定使用皮革柔嫩保濕霜,然後上了保養品後,台北太容易下雨了,所以最後還要噴上防水防污噴霧,就可以很安心的使用皮夾。

來看看今日使用的皮革保養用品:

1.jpg

莎菲爾皮革柔嫩保養霜的包裝,裡面很貼心的還附了一塊小棉布,盒子還有附上使用圖示。

2.jpg3.jpg

 

用棉布沾著保濕霜均勻推在皮夾上,有股淡淡的清香不刺鼻,非常滋潤的超好推,皮夾也很快地被吸收進去,感覺非常好用,是保養皮件的常備軍。

4.jpg

最後在噴上防水防污噴霧,要記得保持30公分距離均薄薄噴一層即可。

5.jpg

 

切勿噴太近,以免發生慘案!!!!!!

最後的完成圖

6.jpg

      看見保養完成的皮夾,內心真是激動不已,趕緊將卡片跟鈔票裝進去,也在保養的過程中學習了一課,原來簡單的步驟可以使皮夾使用得更長久,但是要記得保養不是一次就可以,像皮夾這種天天使用的物品,大約1-2個月就要再上保養品一次,才能使皮夾歷久彌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fe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